我州三部门联合出台《临夏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六大行动”实施方案》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落实落细,近日,州委宣传部、州委依法治州办、州司法局联合印发《临夏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六大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六大行动”,推动形成具有我州特色的“13656”普法模式。

  “13656”普法模式是我州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的实践探索和制度创新。“1”是指一个主题,即“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构建和谐临夏”;“3”是指突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三个学习宣传重点;“6”是指开展“尊法用法·法治临夏”“乡村治理·法治先行”“法融青春·奋斗成长”“营造法治环境·护航非公经济”“党亲·国好·法大”“敬业守法·服务人民”六大行动;“5”是指建立“三张清单机制、季度调度机制、半年通报制度、年度考评机制、典型褒奖机制”五项机制;“6”是指落实“坚持分类施策、坚持效果导向、坚持协同联动、坚持融合并举、坚持典型引领、坚持全媒行动”六项举措。

  《方案》是对“八五”普法目标任务的拓展和延伸,是对“八五”普法具体举措的细化和实化,同时结合我州普法对象多元化、法律需求层次化的特点,制定分层实施措施,提高了普法的时效性和针对性。通过《方案》实施,将聚力打造“临夏普法”的特色模式和品牌效应,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推行“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不断提高公民法律法规知晓度、法治精神认同度、法治实践参与度,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持续营造法治环境,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夏厚植法治土壤。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