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合铁路临夏特大桥首个墩身完成浇筑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号:
收藏

  11月22日,经过12小时的不间断作业,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新建铁路兰州至合作线4标临夏特大桥1号主墩墩身浇筑完成,标志着兰合铁路工程建设驶入快车道。

  临夏特大桥为双跨钢管混凝土拱桥,桥梁跨越临夏市南龙镇牛津河和牛津河大道,难度大、风险高。此次浇筑的1号主墩墩身是兰合铁路4标项目首个特大桥墩身施工,墩身造型为双柱式拱形门式墩,墩高7米,墩帽长17.1米、宽4.7米,设计混凝土方量为328方。为了确保冬季施工质量,保证主墩浇筑任务顺利完成,项目部统筹谋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安全质量管理,积极协调各方解决因疫情防控导致的材料运输、人员流动受限等问题,制定严格的管控措施与应急预案。做好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技术交底,通过现场技术人员对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每一道工序严格把关,采用暖棚法对混凝土进行保温养护,确保了混凝土强度和外观质量。

  新建铁路兰州至合作线位于甘肃省境内,行经兰州市、临夏州和甘南州,临夏特大桥是兰合铁路4标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墩身施工的顺利完成,为后续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