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纪检监察机关以“谋、学、督、干”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号:
收藏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的同时,以“谋、学、督、干”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切实把行动成效体现在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上,全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在纪检监察系统走深走实。

  “谋”在深处,精心组织实施。州纪委监委机关第一时间成立工作机构,印发工作方案,部署“四学”活动抓学习,建立“五项落实机制”抓执行,开展“四提”行动抓效能。建立州纪委监委机关牵头部门任务台账,细化提出32项具体任务措施,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保障落实。各县市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实际,同步部署推进。

  “学”在前列,增强履职能力。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多形式学习研讨、基层调研、专题练兵等学习活动,力求在学习成效上实现新突破。州纪委监委机关组织举办干部职工读书分享会、第五期干部跟班培训会、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会,不断提高干部职工业务水平。

  “督”在关键,确保执行有力。州纪委监委履行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安排部署州“三抓三促”行动第一轮督查工作,重点对各县市、各牵头单位和涉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特色产业、民生领域等部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各监督检查室和审查调查室对重要案件和专项监督任务专班推进、集中攻坚。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被监督单位召开行动动员部署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等推动工作落实。

  “干”在实处,提升工作质效。州纪委监委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作用,贯通县乡村三级监督网络,深入八县市围绕乡村振兴领域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责任落实、措施落细、政策落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不同监督单位的行业特点、职能职责、核心业务等,对监督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以雷厉风行、事不过夜、主动担当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任务。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