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调研之风 解发展难题——州生态环境局开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

来源:临夏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3-28
字号:
收藏

我州是黄河上游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地区。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有利于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任务、重点问题,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持之以恒抓落实、促提升,坚决打赢打好生态环保翻身仗、攻坚战,迅速扭转当前的被动局面。为贯彻落实2023年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州环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自3月25日起,州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8县市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调研活动主要围绕“全面掌握各项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督导各县市有序推进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行。


3月25日,调研组一行赴东乡县、永靖县,实地调研兰州市刘家峡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优化调整工作,现场查看水源地取水口、水源保护区污染源分布等情况,要求将水源地保护工作当成水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积极主动向省生态环境厅汇报衔接,力争尽快批复优化调整兰州市刘家峡水源地保护区,同步批复划定永靖县刘家峡第二水源地保护区,全面落实水源地属地化管理责任,强化水源地日常监管和风险防控,确保刘家峡水库水源地水环境安全。在乡村振兴结对帮扶的永靖县三条岘乡大地坪村,调研组认真查看了驻村帮扶、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现场查看生态搬迁项目、养殖合作社等产业培育情况,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沉下心、动真情,主动融入基层,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在永靖分局,调研组详细了解水质自动站、实验室、队伍建设等情况,听取永靖分局工作汇报,从班子队伍建设、污染防治攻坚、项目谋划申报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3月26日,调研组一行赴和政县、广河县调研检查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在和政县,调研组督导检查和政县城区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针对污水处理厂进口水量偏大、出口在线氨氮指标数据偏低等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在和政分局与分管副县长、分局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分局班子队伍建设、大气、水污染防治、项目论证谋划申报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在广河县,调研组督导检查广河县城区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针对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一体化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部分污水直排等问题,召集分管住建、环保的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县住建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督办,要求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部分污水直排的问题,尽快抢修一体化应急设备、尽早投入运行,加快污水处理厂扩容改造项目建设进度和第三方运维公司移交进度,强化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全面做到污水处理厂尾水达标排放,确保地表水国控、省控断面稳定达到国家考核目标要求。在广河分局与分管副县长、分局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要求广河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彻底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积极谋划申报项目。


调研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下一步,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将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努力推动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建设生态良好的美丽临夏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目标,兴调研之风,兴学习之风,兴执行之风,促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州环委会各项安排部署扎实落实。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