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扎实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02
字号:
收藏

强化食品监督抽检  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临夏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扎实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为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严防严控风险隐患,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期,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组织开展了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此次专项抽检坚持广泛覆盖、做到点面兼顾,紧盯春节期间风险程度高、消费量大、群众关注程度高的品种,抽检范围覆盖生产加工、流通、餐饮等不同业态,涉及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单位、小作坊、旅游景点及学校食堂等,类别包括消费量较大的面制品、糕点、民族特色食品及餐饮具等,共抽取各类样品60批次。整个抽检过程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进行,同时加强监督抽检与监管执法的互联互通,与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动,对被抽样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并对检查出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

目前,各项检验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下一步,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将持续加大抽检力度,充分发挥食品抽检前哨作用,切实防控食品安全风险,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