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果实用技术培训】——3月23日全州工作动态

来源:临夏州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号:
收藏

3月23日,州县林草部门持续加大培训力度,深入全州经济林主产区的7个乡镇7个村开展林果实用技术培训。着力解决果农生产技术难题,助力群众丰产增收。



和政县三合镇石虎家村铁公山啤特果园里一派繁忙景象,辉林合作社负责人、国家乡土专家曹辉带领专业农民服务队开展啤特果树修剪工作。果树修剪是一个细致活,不仅能修整树形、平衡树势,还能改善通风透光条件,像这种枯枝都要给它剪掉,这样可以给好枝创造更大的生长空间,让其获得充足的光照,进而提高果品的质量及产量,为今年果树丰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这样一修剪,整个果园的美观度也有了较大提升。”正在修剪枝干的曹辉说道。



在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培训现场,县林草中心技术人员采用知识讲解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苹果春季修剪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根据林农关注热点及技术需求,用通俗的语言解答果农的疑难问题。果农们认真聆听、观看、相互沟通交流,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到了技术经验。

州县林草技术人员抓住有利时机,面对面、手把手向群众传授经济林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林下复合经营,以及品种改良、肥水管理、霜冻害预防、石硫合剂喷刷等管理技术要点。当日,全州开展培训4期,培训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示范推广修剪果树377亩。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