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和政县成功救助一只狍鹿

来源:临夏州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号:
收藏

3月23日,和政县林草中心接到罗家集镇派出所电话,称罗家集镇裴家台村村民救助了一只疑似受伤的野生动物,请求予以救助。

接到电话后,县‬林草中心立即与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到达现场进行处置,经检查发现,此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狍鹿。受伤刨鹿颈部皮毛稍有损伤,生命体征和精神状态良好。工作人员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伤口处理,并投喂。确认无碍且符合放生条件后,将其带至大黑沟林场放归大自然。

狍,属哺乳纲偶蹄目鹿科空齿鹿亚科的一个属。反刍草食珍贵动物。也是一种中小型鹿类,体长0.95-1.35米,肩高0.67-0.78米,尾长仅2-3厘米,体重15-30千克;角短,长仅23厘米左右,角干直,基部粗糙有皱纹,分枝不多于3杈。雄性略大,鼻吻裸出无毛,眼大,有眶下腺,耳短宽而圆,内外均被毛。颈和四肢都较长,后肢略长于前肢,蹄狭长,有敖腺,尾很短,隐于体毛内。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