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组织部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见行见效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9
字号:
收藏

连日来,州委组织部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促进全州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和有效抓手,系统谋划、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

紧盯效能提升强自身,全力保障发展大局。谋划推进部机关“大学习、提素质”“大讨论、谋举措”“大练兵、强能力”“大调研、解难题”4项活动。制定干部、人才、基层党建三方面的调研课题,到基层一线开展蹲点调研。组织13名干部到济南、青岛、潍坊、杭州、南京等地考察学习,选派5名干部到乡镇、村挂职锻炼。

紧盯中心工作选干部,不断激发发展热情。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使用工作,及时向州委推荐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建议调整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以正确导向激励各级干部充分履职尽责。

紧盯能力短板抓培训,全面提升发展本领。举办州管县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州委主要领导带头上讲台,并邀请兰州大学、省直部门的17名专家教授和业务骨干,围绕县域经济、城乡规划、财政金融、信息化建设、工业发展等方面内容,开展专题辅导培训。扎实开展“走出去”考察学习和专题培训工作,在杭州、济南等地举办培训班4期,培训领导干部、业务骨干210名。

紧盯党建引领强堡垒,持续集聚发展合力。研究制定党建领航行动方案,扎实推进“数家珍、说变化、话未来”活动,举办宣讲活动413场、参与干部群众8652人次。到兰州市、白银市学习“小兰帮办”“码上反映·马上办理”等基层治理经验做法,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作力量。

紧盯重点领域育人才,着力汇集发展智慧。抢抓春季引才窗口期,先后赴北京、上海、西安、济南、重庆等地高校“点对点”精准招才引智,已现场面试签约83人,全部为“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目前,正在筹备兰州站专场引才工作,计划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50人左右。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