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省2800多名少年的“飞天”梦在这里开启!

来源:临夏州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号:
收藏

6月1日上午,“奔跑吧·少年” 第二十三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航空航天模型无人机教育竞赛在临夏市奥体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由甘肃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科协、团省委、省妇联主办,甘肃省航空运动学校、航空运动协会、临夏州体育局、州教育局、临夏市人民政府承办,临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州科技体育运动协会共同协办。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71 支代表队的28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参赛,突破了该项赛事参赛人数新高,是我省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中小学生无人机、航空航天模型赛事,是一次同场竞技、交流感情、增进友谊的盛会。在为期3天的赛程中将进行航空、航天、无人机三个大项、29个小项的比赛。

航空航天,自古以来就是人类探索太空世界的方式。航空航天模型运动是时代科技发展的产物,是孩子开启科技奥秘的钥匙,是一项具有高科技含量的航空航天科普教育活动。知识主要涉及遥控技术、组装技术、维护技术,空气动力学知识,从最简单的纸飞机入门,再延伸到看似简易实易技术含量很高的橡筋动力飞机,还有传统类固定翼模型运动,也有涉及当下社会热门的无比赛中,小选手们手持航模,跃跃欲试。中学生组则更为稳重,他们的设备也更先进一些,航模平稳起飞,上升,转圈,落地,一系列动作如行云流水一般。

科技体育是一项既注重竞争意识,又崇尚团队合作,动手与动脑、室内与户外、体能与智力相结合的运动项目,受到社会、学校、学生、家长一致欢迎。此次科技体育竞赛的举办,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了一个动手实践、放飞梦想的舞台,也将进一步推进航空航天模型无人机运动在广大青少年中的普及,为科技体育和科技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