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移动支付:打通医保就医最后一米线,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临夏州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号:
收藏

医保移动支付:打通医保就医最后一米线,服务群众零距离

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医疗保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医疗保障改革始终紧盯“民之所盼”,积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加强医疗保障,朝着奋力解除全体人民的疾病医疗后顾之忧的目标,不断深化医保改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医保“智能化”、“电子化”让结算场景更加灵活。越来越普及的医保电子凭证已实现了参保群众看病不带卡,现在我州积极推行“掌上办、自助办”政策,让参保群众医保结算逐步实现“线上付、不排队”。

      5月16日,临夏市居民马先生突感身体不适,预约了临夏州人民医院的心血管内科专家。医生开具处方之后,马先生通过自己的手机完成了医保结算和付费,直接去药房拿药了。这标志着医保移动支付在我州正式上线。

过去,患者在医院就医进行医保结算时,需要到窗口才能支付结算医保费用,难免会出现排队等待的情况。随着“智慧医保”“移动支付”功能的普及,参保人员在诊间就能完成医保支付。临夏州人民医院门诊收费室负责人史有滋对此表示:“对于我们原先的这些窗口来说,它就相当于是分流了一些人,那么这样的话我们窗口的人员就有更多的时间去为需要窗口来办理业务的人提供更好的医保服务。”

医保支付、取化验单、取报告单、取药整个流程都可以通过一部手机就实现了,可以说实现了看病的“零等待、免排队”,我们的医疗服务的效率大大提升了,病人的这个就医的感受也是得到了改善。”史有滋说。


下面

跟着临夏医保一起来看看

医保移动支付怎么操作


支付宝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官方小程序或在支付宝搜索【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小程序



新用户进入小程序后应先完成登录及完善个人实名信息

就诊后门诊费用可在【门诊缴费】功能中完成支付

点击【门诊缴费】可查看待缴费及已缴费信息



 

选择待缴费项目,点击【缴费】按钮,可完成线上缴费。

仅支持医保账号本人选择【医保支付】



 

医保支付前需进行授权认证



 

确认本人医保授权后,返回至待缴费界面。



点击【缴费】显示医保结算信息,完成个人自费部分费用支付,即完成门诊缴费。









温馨提示:参保人员使用移动支付,需先在支付宝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或在支付过程中进行授权,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