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吹响“走出去”招商引资“冲锋号”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号:
收藏

  3月20日,记者从临夏市了解到,该市深入实施“招商引资提效攻坚突破行动”,主动出击、精准招商,吹响了全市上下“走出去”招商引资的“冲锋号”。

  今年以来,该市牢固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的鲜明导向,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和8个产业链招商专班,由主要领导带队,先后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发达地区,聚焦牛羊肉加工、文化旅游、花卉种植、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等重点领域开展招商引资,成立临夏市招商引资联络服务中心,常驻深圳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截至目前,已与360数字安全、万天控股、深兰科技、东西产业投资等11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与东西产业投资、上海阿敏、粤港澳大湾区机器人产业联盟等7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在“走出去”招商的同时,深入对接企业,通过“请进来”洽谈、“一对一”对接等方式,邀请外地企业来临实地考察、交流合作。深入践行“用温馨服务补硬件短板”的理念,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制定出台企业开办“一窗通办”套餐大礼包,在市政务大厅开设“企业开办专区”。严格落实项目“帮办代办加包办”机制,全面推行“容缺受理”“不来即享”,为招商引资企业在公司注册登记、企业迁入变更、项目申报备案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制定《2023年临夏市招商引资工作方案》《临夏市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建立“月跟进、季考核、半年督查、年终总评”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领导包抓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管行业就要管招商”责任。修订完善《临夏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从财政税收、企业融资、人力资源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努力吸引更多企业来临投资兴业。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