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永靖县召开物业收费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02
字号:
收藏

2023年2月2日,永靖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物业收费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永靖县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试行)》《永靖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调整永靖县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批复》,详细解读物业企业收费相关政策,专题安排部署监督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开展物业收费专项整治是民生领域价格收费监管的具体体现,是解决机动车停车“收费乱”的必然要求,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行动。各物业企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全州新建商品住宅入住前收费项目的通知》《永靖县住宅小区停车设施机动车停放服务费收费标准》等相关文件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不合理收费问题,及时整改。对不整改又乱收费的县局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有关政策文件,切实掌握收费相关政策依据,为执法检查工作打好基础。加强与发改、住建、物业中心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强化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确保物业收费规范运行。各执法检查人员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做好检查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党组成员、专职副队长、事业单位负责人、刘家峡市场监管所所长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维保单位、液化气充装单位、物业公司、工业产品获证企业、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80余人参加会议。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