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开赛!首届中国黄河桨板赛将在永靖县举办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号:
收藏

5月23日,记者在永靖县黄河文化广场看到,全力备战第一届中国黄河桨板赛暨2023年中国桨板公开赛(永靖站)的参赛队员已开始当天的训练,一桨一板,追风逐浪。

据了解,此次公开赛将于5月27日开赛,参加比赛的永靖桨板队员有50名,其中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8岁,分别组成了新乐天文化代表队和刘家峡桨板之家代表队。

上午7点30分,在队长王林虎的指挥下,浆板队员呈一字长蛇队形逆水而上、水上转弯、顺水而下。王林虎是一位运动达人,也是靖桨板运动的发起人,2020年首次接触桨板后,开始推广黄河上的桨板运动,从最初的一人到几十人,到目前的100多人,通过理论培训、现场教学等方式带动了很多运动爱好者。

据悉,第一届中国黄河桨板赛暨2023年中国桨板公开赛(永靖站)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临夏州体育局、永靖县人民政府承办,以“办赛事、兴旅游、促发展”为主题,共设个人200米竞速赛(男/女)、个人6000米长距离技巧赛(男/女)、青少年3000米长距离技巧赛(男/女)、1000米接力赛、200米龙板赛四类。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选手齐聚永靖,共同体验沿黄生态与水上运动的激情碰撞,感受“蓝色黄河 阳光永靖”的独有魅力,点燃永靖激情夏日。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