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9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服务、劳务派遣、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近日,临夏县人社局联合临夏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在行动中,通过现场查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台账资料、场地等,对全县4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逐一进行检查,对审批的29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结合年审工作需求进行规范化要求。开展劳务派遣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在互联网+监管系统中随机抽查2家劳务派遣机构。对11家未按时限办理营业执照、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未按时限备案的机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并现场督促撤除4家机构违法挂牌。

此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了该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维护求职者合法权益,营造和谐有序的劳动力市场氛围。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