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开展文化市场执法检查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近日,东乡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对达板镇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就安全生产、依法依规经营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是否存在图书类无证经营,是否售卖非法盗版书籍、宗教类非法出版物及社政类非法出版物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校园周边书店的教材教辅材料和对未成年人有害的非法出版物等书籍进行监督检查,要求书店负责人提供部分图书进货单及发票进行现场对照查验,提醒经营者在销售过程中应严格自律,自觉通过正规渠道、合法出版社进购书籍,并向其宣传出版管理、版权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违规经营单位要求立即整改。

  此次行动,共检查经营单位5家,查处违规经营单位2家,查缴出版物232册。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