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召开临商回临招商引资座谈会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03
字号:
收藏

2月2日,临夏市召开临商回临招商引资座谈会,市委书记马占才,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正福,市政协主席谢延鹏与临夏籍外出乡贤企业家代表、本地支柱产业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叙乡情,共商发展良策,共话临夏市美好未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文华主持会议。

座谈交流中,马占才代表市上四大家向广大临商企业家多年来为家乡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并带头当好临夏市的第一宣传员、推销员、推介员,以PPT幻灯片形式,结合实际,逐帧讲解,全面、细致、生动地向参会企业家代表介绍了临夏市的人文地理、区位优势、发展定位、招商思路、引资方向等情况。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临夏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用地要素等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招商引资和文旅宣传片。现场气氛活跃,企业家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感慨近年来家乡巨大变化的同时,也纷纷结合自己在外的见闻见识、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企业运营管理等方面,畅谈了对临夏市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

马占才说,临夏市作为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1小时核心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后发优势明显,同时背靠兰州、面向藏区,是内地连接藏区的重要经济通道,商贸流通繁荣活跃,去年,在各级各方面的支持和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苦干实干下,我们获得“2021年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十强县”,更加坚定了全市上下大干快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经济的信心和决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之年,临夏市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关心和支持。当前,临夏市按照“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发展定位和“一心一区两廊五园多点”发展空间布局,着眼用好“十有临夏”引流效应、抢抓“十大之年”发展红利、发挥“十城优势”资源禀赋、推动“十大变化”全面实现,营商环境、法治环境和人居环境不断优化,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项目加快推进,宜居宜学宜商宜游城市建设稳步推进。希望广大企业家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情系家乡、关心家乡,争当临夏市形象的“代言人”、招商引资的“联络员”、返乡创业的“排头兵”,共同谱写临夏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上各级各部门将用“招待亲朋好友的热情服务”,对待每一个落地的项目、落户的企业和来临的游客,让每一个关心临夏市、发展临夏市、建设临夏市的人,都享受到临夏市人民的最高礼遇、最大支持和最周到的服务。

刘尚增在致辞中说,多年来,临夏籍企业家为临夏市的发展付出了心血汗水,大家都是临夏市发展的实践者、建设者和推动者。近年来,临夏市锚定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的发展定位,出台更优惠的政策措施,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大力度开展招商引资,全方位扶持文旅、商贸、畜牧、花卉、美食、工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为广大企业家提供了事业发展的新空间、投资兴业的新舞台、耕耘收获的新天地。希望广大企业家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在带领企业加快发展、争创一流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注临夏市、支持临夏市、投资临夏市,在助力临夏市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为全市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西藏甘肃临夏商会、西藏日喀则临夏商会、西藏林芝市临夏商会、百益集团、临夏市临洮商会、百盛商贸有限公司、八方科技公司等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对临夏市的发展变化,以及市委市政府重商亲商的营商环境表示高度赞扬,特别是疫情期间,市委市政府情系在外乡亲,驰援西藏,让大家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大家纷纷表示,临夏市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家乡发展日新月异,我们作为土生土长的临夏人,主动参与建设临夏市、推介临夏市的热情日益高涨,作为临夏籍企业,今后将进一步积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为家乡发展贡献自身力量,通过以商招商、资源整合、产业发展、信息互通及项目引进等各方面发力,助推临夏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直相关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