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移动医院”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7
字号:
收藏

连日来,在临夏县刁祁镇卫生院和北塬镇卫生院巡诊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排起长队。在巡诊现场,专家们仔细检查群众身体健康状况,并开展健康咨询、慢性疾病预防、用药指导等健康服务知识讲解。

这是该县依托兰大一院帮扶团队和县医院、县中医院专家医疗团队,建立健全完善医共体体系,定期组织省级专家和县级医疗团队,到乡镇开展的“名医下乡”“移动医院”等巡诊活动,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看病贵”问题,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此次巡诊活动,为基层群众就近提供更便捷、优质的健康服务,满足基层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诊疗服务1600人次,培训医护人员360人次。与此同时,巡诊专家仔细查看住院患者病历和影像资料,根据患者病情提出会诊意见,并指导卫生院制定下一步治疗方案。除会诊外,还通过现场教学和健康教育讲座等形式,对医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