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大棚花卉“开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20
字号:
收藏

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是加快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也是助农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近年来,临夏市积极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以农民持续增收为核心,大力推广花卉、果蔬等特色农产品种植,着力激发农村发展潜力和后劲,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近日,记者来到南龙镇尕杨家村龙鑫合作社种植户杨海军的花卉大棚里,近1亩左右的大棚里密密麻麻摆满了绣球花、凤仙花、倒挂金钟等各类盆栽花。尽管此刻室外寒风刺骨,但大棚里依旧温暖如春。杨海军告诉记者,他和弟弟杨海平以前在临夏县种植大棚盆栽花,种植经验丰富,但是离家太远。12月份,他在尕杨家村龙鑫旅游开发专业合作社和村委会的帮助下承包了村里的三个大棚种植盆栽花。现在的这个大棚是三代大棚,不仅空间更加广阔,保温能力更强,顶部还有紫外线补光灯,种植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

临夏市南龙镇尕杨家村花卉大棚种植户 杨海平:我们来这边种花,离家近,之前在临夏县种大棚,家也顾不上,再一个就是南龙镇现在大力发展旅游业,我们想种些花,销售的会好一点。

大棚内,绣球花、凤仙花、倒挂金钟等趁着好时节,正茁壮生长。杨海军忙着查看长势、修剪枝叶。他告诉记者,大棚内一万多盆花共有五个品种,有绣球花、凤仙花、倒挂金钟等,目前都是幼苗状态,还未成型。现在长出来的花骨朵会抢养分,只有成型了再开花才可以保留,这些盆栽花预计三月份就可以上市。

临夏市南龙镇尕杨家村花卉大棚种植户 杨海平:根据我往年的种花经验,一个棚一年大概能收入5万多元,两个棚十万多元,收入还可以。

杨海军说,他从什么都不懂到如今的如数家珍,大棚花卉已经不仅仅是他的事业,更是他的兴趣所在。当记者问他和弟弟杨海平新年有什么愿景时,杨海军告诉记者,他希望自己种的花卉上市后能够畅销,争取来年再扩大规模。

2023

临夏市南龙镇尕杨家村花卉大棚种植户 杨海平:如果下一年经济形势好一点,我和我哥想多承包两个棚,继续扩大规模。

小小盆栽花承载大大致富梦,杨家兄弟俩用勤劳双手增收致富的同时,也收获了种植的快乐与幸福。临夏市南龙镇尕杨家村也正在积极探索花卉产业发展的新渠道,把花卉大棚发展作为发展设施农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主要举措,为服务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锦上添“花”。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