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的羊儿有了“新家”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02
字号:
收藏

积石山6.2级地震发生后,积石山县部分乡镇牛羊养殖户圈舍出现不同程度的损毁,致使许多群众的牛羊“无家可归”,面临冻死、饿瘦的风险,这可急坏了养殖户。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得知积石山县受灾群众的羊销售、饲养有困难时,我们及时将情况向州农业农村局汇报。在州农业农村局的支持帮助下,我们立刻发动东乡县羊产业发展协会养殖大户、合作社,组成灾区羊只收购综合服务队,到受灾最严重的几个村社收购羊只。”东乡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帮助受灾群众养殖产业不受损、卖出好价钱、顺利渡过难关,东乡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动员当地养殖合作社为灾区养羊村民提供“一高一低”让利惠民举措。“一高”是合作社上门收购受灾村民的羊,活羊每斤收购价高于市场价1-2元,或者每只收购价高于市场价100-200元;“一低”是如果村民不愿意卖、想继续养,合作社按每吨低于市场价200-300元的价格给村民提供饲草料,并提供技术指导。

“地震发生后,我家的羊圈损毁严重,羊的饲草也无法供应,是东乡县收购服务队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现在可以睡个安稳觉了。”积石山县刘集乡阳屲村养殖户姬学坪说。

据了解,12月25日至27日,东乡县农业农村局、畜牧中心组织全县16家养殖合作社奔赴积石山县,以每斤高于市场价2元的价格收购受灾群众羊只500多只,累计金额33.93万元。目前,此项工作还在持续,东乡县的这支灾区羊只收购综合服务队,给受灾群众带来了兄弟县的浓浓暖意。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