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临夏州2022年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公告

来源:临夏州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字号:
收藏

 

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423号)第二十二条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甘肃省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将1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和1起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予以社会公布。

一、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1)违法主体全称: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746502808A

(3)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安庆路77号

(4)法定代表人:高武久

身份证号:622901198703261012

2、主要违法事实:

2022年7月18日,临夏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工人工资投诉。2022年7月20日,临夏市人社局向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临市人社劳监询字〔2022〕004号),要求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相关欠薪明细材料,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逾期未提供。7月29日,总包单位中国轻工业广州工程有限公司将确认的108名工人工资4464859.22元发放至农民工银行卡。

2022年8月17日,临夏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再次接到该项目欠薪投诉。2022年8月19日,临夏市人社局向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下达了《告知函》,要求其对欠薪具体数额进行核实确认并提供相关书面材料,该单位未按要求对欠薪具体数额核实确认。9月14日,总包单位中国轻工业广州工程有限公司将确认的241人7334426.66元工资发放至农民工银行卡。

3、处理结果:

因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在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拖欠农民工工资涉及人员多、金额大,且拒不配合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调查,其行为对根治欠薪工作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现予以警示曝光。

二、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1)违法主体全称: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000224331407A

(3)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平凉路333号

(4)法定代表人:冯勇慧   

身份证号:620103196810313031

2、主要违法事实:

2022年6月,临夏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陆续在全国欠薪线索投诉平台和全省欠薪线索投诉平台接到赵**等农民工投诉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临夏河州中学建设项目(一期)拖欠人工工资。经临夏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核查,临夏河州中学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存在未按规定使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的行为。2022年7月12日,临夏市人社局向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临市人社劳监改通字〔2022〕60号),并查明临夏河州中学建设项目(一期)拖欠赵**等16名工人工资36.4051万元。2022年7月15日,临夏市人社局向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临市人社劳监改通字〔2022〕61号),要求其限期对拖欠工资行为进行改正。该公司未按时限要求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也未改正未按规定使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的行为。

3、处理结果:

2022年10月8日,临夏市人社局向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临市人社劳监罚字〔2022〕006号),依法对其未按规定使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的行为做出罚款人民币10万元的行政处罚。2022年10月11日,临夏市人社局向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临市人社劳监处字〔2022〕001号),依法对其做出限期支付赵**等16名工人工资36.4051万元的行政处理,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支付赵**等16名工人工资。

因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案涉及人员多、金额大,且至今尚未支付,对根治欠薪工作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2022年10月18日,临夏市人社局向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达《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决定书》(临市人社列监决字〔2022〕001号),依法将其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