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完善群防体系 强化能力建设 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质量效果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7
字号:
收藏

  郭鹤立在部分县调研时强调

  完善群防体系 强化能力建设

  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质量效果

  

  11月26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康乐县、广河县、东乡县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全面加强防控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努力夺取更高质量、更有成效的防控成果。

  州委常委、东乡县委书记马秀兰参加东乡县调研。

  郭鹤立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跌宕反复,加之病毒不断发生变异、输入风险持续增大,疫情防控的形势愈加复杂、难度越来越大、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足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紧紧围绕加强基层治理、完善群防体系、提高防控能力等重点方面,制定并落实科学精准、务实高效的措施,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交出一份合格的抗疫答卷。

  郭鹤立强调,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配强工作力量,压紧靠实责任,优化检验流程,细致入微做好交通检测点和村社卡口值班值守、人员登记、车辆排查、信息核对等工作,做到环环相扣、严丝合缝,坚决消除风险隐患。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坚持精准管控、高效管控,以“快准严实”的措施做好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物资保供等工作,既要以最快速度将隐匿风险筛干捞净、控制在最小范围,又要保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认真研究加强基层治理、提升防控能力的措施办法,健全完善网格化、信息化、智能化防控体系,统筹整合、有序组织基层干部、片区干警、农(居)民党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划细划小片区,落实落细责任,引导群众更好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防护。要重视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因地制宜、科学有序推进隔离场所、救治医院、健康驿站建设等工作,加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院感防控等队伍培训力度,组织开展实战化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