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全力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6
字号:
收藏

  郭鹤立在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全力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11月25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扎实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对重点工作进行梳理盘点、加油冲刺,全力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郭鹤立来到县城部分住宅小区,实地察看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二十条措施落实等情况,并与积石山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年我州遭受了多轮疫情侵袭,给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入冬以来,由于外出务工经商和省内外来临人员持续增多,防输入、防反弹和稳经济、促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县乡村各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紧抓住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年度工作收官战,尽最大努力对冲疫情影响,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郭鹤立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第九版方案和二十条措施,总结经验做法,优化防控措施,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精准高效开展常态化防控工作,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要坚持党建引领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结合城镇、乡村实际划分单元网格,健全完善科学完备、无缝衔接的治理体系,发动群众主动参与防控、互相监督帮助,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大力推广“人脸识别+信息汇总+动态更新+提前预警”的小区(村社)防疫管理系统,依托信息智慧手段实现智能检测、互通共享、高效管控,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精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郭鹤立强调,要着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乡村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全面落实技能培训、产业扶持、就业帮扶、农特产品产销对接等措施,确保群众收入等核心指标达标,顺利通过年度考核。要强化项目引擎作用,一方面加快在建工程进度、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另一方面抢抓政策机遇,想方设法让政策变项目、项目早可研、可研能落地,形成梯次接续、建设发展的良好格局。要深入挖掘资源禀赋,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壮大文化旅游、食用菌、经济林果等特色产业,加快工业破题,加强招商引资,不断夯实县域经济发展基础。要围绕减少疫情影响想办法、出实招,落实“一企一策”纾困政策,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统筹做好冬季供暖、安全生产、矛盾化解等工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