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干部职工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2
字号:
收藏

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总有人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1月21日,农历大年三十,州委书记郭鹤立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的公安民警、医护人员、新闻工作者和应急保障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全州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


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承平参加。

在州公安局,郭鹤立一行观看工作宣传片,视频调度县市值班值守工作,向全体民辅警及其家人送上新春的祝福。郭鹤立说,过去一年,是临夏发展历程中极其艰难、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州公安系统担当作为、经受考验的一年。广大民辅警不畏艰险、敢打敢拼,冲锋在疫情防控、维护稳定、保护人民最需要、最关键的地方,特别是格尔木专班的特警队员克服重重困难,连续奋战100多天,扎实开展摸排工作,充分展现了临夏公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为全州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公安系统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政治、思想、队伍、业务、作风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夏新篇章保驾护航。

气象预报预警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郭鹤立一行来到州气象局,察看业务用房建设及气象灾害监测、防御系统运行情况。郭鹤立说,一年来,全州气象系统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发展大局,精准及时预报预警,科学有效干预气象,业务能力、服务水平大幅提升,荣获了多项国家级、省级殊荣,为全州农业生产、防灾减灾提供了坚实支撑。希望气象工作者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加强值班值守,做好节日期间气象预报、极端天气预警工作,为群众平安出行、祥和过节提供保障。同时,加大项目争取力度,积极开展科普宣传,进一步提高气象工作水平,为全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郭鹤立一行来到州融媒体中心,看望慰问忙碌在岗位上的新闻工作者。郭鹤立说,去年以来,全体新闻工作者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奔波在乡村振兴主阵地、疫情防控第一线、项目建设最前沿、文化旅游打卡地,采编了一大批优秀新闻作品,为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大家要发扬敬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群众,用通俗的话语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用写意的手法展现“十有临夏”独特魅力,用多维的视角记录“十大之年”生动实践,传播临夏好声音,展示临夏新形象。

在州人民医院,郭鹤立一行详细了解医疗资源配备、患者收治等情况,对医护人员为守护人民安康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郭鹤立说,近年来,州医院全面加强基础设施、重点专科、人才队伍建设,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在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实现连续突破、位居全省前列,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广大医护人员面对多轮疫情侵袭,挺膺担当、逆向前行,全力以赴救治病患,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大家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认真开展春节期间病患救治、群众医疗服务工作,千方百计防重症、保健康,当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忠实守护者。

在国网临夏州供电公司、移动公司临夏州分公司,郭鹤立一行走进调度中心和监控室,与负责同志亲切交谈,了解企业运行、发展规划、应急保障等情况。郭鹤立说,在我州近年来的发展实践中,电力、移动等省属企业扎根临夏、融入临夏、服务临夏,积极谋划建设运能储能、新基建等项目,电力供应安全可靠,通讯服务高质高效,为全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增强“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意识,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合理调度资源力量,扎实做好保供保畅保安工作,确保全州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