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临夏州贺新春社火汇演活动举行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5
字号:
收藏

舞龙耍狮贺新春,锣鼓喧天舞太平。2月4日,农历正月十四,由临夏州委州政府、临夏市委市政府主办,临夏州委宣传部、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临夏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临夏州贺新春社火汇演活动在临夏市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

州委书记郭鹤立,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及王鸿岳、杨福波、邵志刚、郭海泉、李鹏、马超、张朝俊等州上四大家地级领导观看汇演。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热闹的秧歌扭起来。伴着鼓点和钹铙的节奏,一个个满怀祝福的表演项目轮番登场。社火队员们精神焕发、气势昂扬,阵容强大的社火队,整齐划一。表演以耍狮子、舞龙、跑旱船、踩高跷为主,随着社火队里的一声吆喝,舞狮、舞龙开始,锣鼓喧天,随后的太平鼓、跑旱船夹杂着说唱技艺,诙谐幽默的场景、朴实逗乐的唱词,让现场观众为之喝彩。高跷表演者大步奔跑、摇身狂舞,满场彩扇飞舞、彩带飘扬,40对高跷男子英俊潇洒,女子轻盈秀丽似仙女下凡;旱船毛驴喜气洋洋,划船的大爷、赶驴的阿婆,憨厚无形却又俏皮可爱,时而逗人的笑脸憨态可掬,时而充盈的文化鬼脸,装扮瑰丽,吸人眼球;传统角色里的如意拂尘、杨林夺牌、武松跨步、吉灯高照、旦角腊花婀娜多姿、太平鼓收放自如,气势恢宏。

据了解,此次汇演活动共有来自临夏县、永靖县、和政县、积石山县、康乐县5个县的12支社火队,约3200人参加表演。他们用独具特色的形体语言,优美的舞姿讴歌新时代、赞美新生活,一招一式尽情展示着新时代河州儿女的自信自强和对幸福美好新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