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闭幕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1
字号:
收藏


  5月20日晚,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临夏奥体中心体育馆圆满闭幕。 本报记者 马博文 史有东 景溪 摄


  5月20日晚,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临夏奥体中心体育馆圆满闭幕。

  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闭幕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赵凌云宣布闭幕,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慧茹致闭幕辞。省民委二级巡视员吴燕妮,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辉,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宇晶,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尚文,副州长丁肃静,州政协副主席陈文出席。副州长李勇主持闭幕式。

  20时整,闭幕式正式开始,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奏响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歌,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旗缓缓降下。

  闭幕式上,吴燕妮宣布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单位和优秀志愿者人员名单,与会领导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奖牌;临夏州与甘肃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主办城市天水市交接会旗。

  丁慧茹在致闭幕辞时代表组委会和主办单位,向东道主临夏州和全州各族人民,各代表团和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本届民族运动会是民族风采与“十有临夏”魅力的完美相聚,是民族精神与体育精神的共同展现,展示了我省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和民族传统体育的无穷魅力,展现了全省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和时代风貌,凝聚了奋进拼搏的精神力量,增强了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作出了重要贡献,真正办成了一届“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体育盛会。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建设西部地域特色体育强省,持续提高各族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坚定不移增进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闭幕式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中落下帷幕。

  省民委和省体育局相关处室、17个参赛代表团负责同志,运动员、裁判员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和部分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