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1
字号:
收藏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

1月20日,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全省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巨大变化,准确判断面临的内外形势,立足发展变化的省情实际,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今年的重点工作,明确了全省未来发展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临夏发展,从政策、项目、资金等各方面给予了特殊厚爱和倾斜支持,特别是把我州高速公路、铁路、机场、水源工程、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重点项目纳入《省政府工作报告》,从省级层面部署推动,为我们加快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注入了强劲动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厚爱、帮助支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信心和力量,把全州上下的热情充分激发出来、干劲充分调动起来,以感恩之心、奋进之志全力推动省两会各项工作部署在临夏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的工作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省两会期间的讲话要求,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开放的心态、积极的状态,对接兰州、服务兰州、融入兰州,做好兴产业、畅经络、强县域、护生态、活市场、聚合力“六篇文章”,打好区位生态牌、文化旅游牌、商贸市场牌、特色养殖牌“四张品牌”,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提升发展能级,真正把临夏建设成为兰州的旅游休闲“后花园”、多彩文化“大观园”、重要农特产品“供应基地”、特色美食“体验馆”,打造服务陇中南、辐射大藏区的智慧物流枢纽和特色贸易中心,在融入和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中彰显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省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守牢底线、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抓项目、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交通为先、建设四通八达的畅通临夏,发挥优势、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美化环境、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临夏,民生为本、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远谋近施、以开放姿态展现互利共赢的临夏,提升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工作要求,统筹做好民生保供、安全生产、维护稳定、招商引资等工作,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夏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州上在家地级领导,州直及省属在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