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到河北省张北县考察

来源:临夏州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号:
收藏

3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到河北省张北县考察。中石化河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钱有,州委常委、副州长张朝俊一同考察。


在张北县数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蚂蚁星站客服业务中心、张北大数据信息技术服务基地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中心,何东认真听取张北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进情况介绍,与项目负责人、客服人员仔细交流,详细了解呼叫中心信息服务、运转运行和吸纳就业、客服工资等情况。他说,张北县与临夏州曾经同为国家贫困地区,近年来张北县抢抓机遇、转变思路,积极引进发展大数据产业和现代信息服务业,在无中生有引进培育新兴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临夏州要认真学习借鉴张北县在发展大数据运算、呼叫中心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充分发挥临夏央企帮扶的独特优势和劳动力富集的资源优势,努力引进现代信息服务业等新业态,更好地促进群众当地就业和稳定增收。要善于发现机遇、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对好的企业好的项目要先人一步、快人一拍,成立专班、确定专人,盯死看牢、黏住不放,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发挥效益。


何东还考察了张北县乡村振兴假发生产孵化基地、穿戴甲生产孵化基地和德胜村美丽乡村建设。他说,要学习借鉴张北通过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以商招商的方法,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帮助引进好企业好项目。

中石化河北省分公司安全管理部部长陈建军、中石化张家口公司经理石明辉、张北县委副书记蔡惊雷,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和州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相关链接

张北县曾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7年被确定为河北省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2019年整县实现脱贫摘帽。近年来,该县利用风光能源发展大数据产业,围绕“中国数坝”和“两基地、两中心、一枢纽”的发展定位,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目前,已初步形成以数字经济产业为核心的前端总部经济产业和后端高就业率的信息技术服务基地产业新业态。在前端总部经济产业上,建成大数据中心7个,在建大数据中心1个,服务器规模达到43万台,阿里巴巴天猫“双十一”年成交额的90%以上的业务交易量通过张北数据中心完成。在后端信息服务业上,引进了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中心、蚂蚁服务星站、美团优选、滴滴出行、同程旅行等服务培训中心、呼叫中心一大批优质项目落地,实现就业2300人,未来2-3年就业人数预计可达到1万人。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