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
收藏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

5月28日下午,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上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导向鲜明、要求明确,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和把握“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和“六个聚焦”等重要要求,紧盯财政资金使用、营商环境优化、国有企业运行、民生政策落实、权力规范运行等领域,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督促各类问题整改。要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做好畅通信息渠道、日常监督调度和数据分析运用等工作。要抓好审计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做法,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彰显特色,以更大力度推进“5155”乡村建设示范行动,打造具有临夏特色的和美乡村。要做实做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统筹推进“五个振兴”,努力把临夏建设成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示范区。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问题,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激励广大基层干部担当作为。要健全完善基层减负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整治工作合力,让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全覆盖开展排查整治,迅速整改风险隐患,强化关键岗位人员培训,落实最严格的处罚措施,推动全州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研究审定了州政府党组关于审定《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临夏州牛羊全产业链发展考核办法》《临夏州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特困家庭和安置帮教对象行动实施方案》的请示,州委政法委关于审定《临夏州关于加强预防整治未成年人犯罪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