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号:
收藏

临夏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动员大会召开

李海默讲话 何东主持 刘富祯张志军等出席


  3月22日,临夏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动员大会召开,州委书记、州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海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走到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州长、州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东主持,州领导刘富祯、张志军、杨福波、马超、李勇、马尚文、陈文、马晓璐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创建工作,解读了《临夏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实施方案》,临夏市、临夏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李海默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增进民生福祉的务实举措、营造良好环境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创建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李海默强调,要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深入人心。要构建共有精神家园,用好“导”的方法,增进文化认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使各族群众人心归聚、精神相依。要营造共融社会环境,突出“融”的导向,精心组织实施“三项计划”,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要推动共享发展成果,突出抓好灾后恢复重建,不遗余力推进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招大引强,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扶持发展民营经济,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法”作为重要保障,大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以良法善治促进创建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任务落实,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查指导,确保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国家验收,为我州增添一张靓丽名片。

  


  何东强调,要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优化县市创建方案,把创建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融入到推动发展的方方面面,压实责任、压茬推进,努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要落实七大提升行动,深化创建内涵、丰富载体形式、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创建工作加力加效、有声有色。要统筹提升各项事业,抓项目、扩招商、兴产业、强县域,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促进民族宗教和睦和顺,谱写民族地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