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在永靖县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和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7
字号:
收藏

4月1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在永靖县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何东先后来到黄河刘家峡库区北岸综合治理和高质量发展项目一期、百合良种繁育中心、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实施进展,现场听取州县负责同志汇报,详细了解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何东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要认真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扛牢上游责任、强化上游担当,扎实推进生态修复保护、基础设施互通、绿色低碳发展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互融互促。要加强生态治理保护,坚持“四水四定”,抓实抓细国土绿化、生态修复、水土保持、污染治理、地灾防治等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河湖“清四乱”,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到位整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确保一河绿水出临夏。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产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化科技支撑,开展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行动,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全力推进牛羊全产业链发展和特色种植业,深入实施“5540”百亿工业企业和“十百千万”商贸企业培育工程,厚植发展根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实施领导包抓和清单管理,细化时间表、任务图,强化施工力量,做好现场管理,在确保项目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抓节点、争进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何东还在三塬镇入户了解冬季清洁取暖改造项目实施情况。他强调,今年是实施清洁取暖项目的收官之年、交账之年,各县市和州直相关部门要在深入总结之前经验教训的基础上,目标再明确、责任再靠实、措施再完善,在建的项目要抓紧干、未开工的尽快开,同时加大项目资金配套和保障力度,争取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州发改委、州生态环境局、州财政局和永靖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