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林草部门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种草工作

来源:临夏州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5月27日,根据州委主要领导安排,州林草局迅速行动,抢抓雨天土壤墒情好的有利时机,组织各县市林草部门在太子山旅游大通道、达三路、折达路、折红路、沿洮、沿库、高速、国道等公路沿线及面山,开展裸露山体植被恢复及公路沿线绿化美化工作。当日,全州完成人工种草2000余亩,播撒各类草籽花籽5000余斤。

各县市根据气候特点、立地条件、土质特性、裸露山体所处位置等因素,采用无人机和人工播撒方式,选用红豆草、紫花苜蓿、早熟禾、垂穗披碱草等耐寒、抗旱且根系发达的适宜草种,科学开展生态修复作业。工作现场,一阵“嗡嗡”的轰鸣声划破了这里的寂静,一架架装载各类草籽的无人机正在根据设定好的程序进行播撒草籽作业。工人正在忙碌着挥锹铲土、平整‬地块‬、铺植种草,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每一锹土,种下的既是生态文明的希望,也是绿水青山的梦想。

今年,全州依托陇中地区生态保护修复与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草原植被恢复、草原改良等林草项目,以全面提升我州生态安全屏障质量、促进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永续利用为目标,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为主线,高标准高质量实施生态保护与修复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全州完成草原改良4.73万亩,公路沿线绿化美化1218公里、种植草本花卉4000余亩。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