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政策法规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临夏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全面宣传、落实《固废法》及其相关政策法规,提升公众环保意识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的认知和参与程度,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10日,省固化中心联合培黎职业学院、山丹培黎学校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政策法规进校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开幕式在培黎职业学院、山丹培黎学校学术报告厅举办。

本次进校园宣传活动面向全体学生,通过举办环保讲座、环保知识竞赛、发放宣传册、倡议书等系列活动,将固体废物、塑料农膜、废旧电池、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和垃圾分类等与公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融入全过程,在青少年心中种下一颗环境保护的种子,引导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聚焦废物资源化利用,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增强危险废物识别能力,树立防治固体废弃物人人有责的意识,教育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宣传推广,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多元共治”的良好局面和环境氛围。

本次进校园活动突出固体废物产业政策、环境政策、法律法规、管理制度、处置技术和循环利用知识的宣传、普及,把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和污染者担责防治原则体现在教学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更加节约资源,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校园、家庭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把固体废物污染治理和风险防控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方面,统筹推进固废与水、气、土的综合治理,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好新文章,干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新工作。

下一步,省固化中心将持续加强《固废法》及其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落实力度,多措并举,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进一步提升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生态法治意识,提升全省固废污染防治和风险防范能力,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从我做起”的氛围,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积极贡献。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