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地方海事局

来源:州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号:
收藏

  临夏回族自治州地方海事局(水路运输安全管理处)属交通部门事业单位,两块牌子、一套人员,为副县级建制单位,隶属临夏州交通运输局。

  一、机构职能

       根据国家和省上的有关规定,对临夏州水上交通安全实施统一监督管理,按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拟定本辖区水路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战略、发展方向;组织编制水路交通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水路运输市场宏观监控,对运力投放、运力布局进行行业管理;负责水路航道、航标、码头和渡口等设施的维护管理;负责水路运输行业的港航监督及安全管理;负责水路运输从业人员的岗位培训;负责营运船舶年度检审工作;负责协调水路运输合同的执行。

       临夏州位于黄河上游,境内有黄河、洮河、大夏河等河流和刘家峡、盐锅峡、八盘峡三座水库,水域面积达248平方公里,占全省总水域面积的60%。黄河流经积石山、临夏、东乡、永靖四个县,总里程达127公里;洮河流经康乐、广河、东乡三个县,总里程达141公里。水上运输主要以短途客运、旅游运输、渡运为主。目前,全州已开辟营运航线15条,通航里程211公里,其中等级航道106.2.公里(六级54公里、七级52.2公里),等外航道104.8公里。全州有客运站2家,水(航)运企业15家,船舶修造厂2家,码头管理站(所)2个,有船乡镇21个,渡口码头47处,注册船员948名;现有各类船舶718艘,均纳入海事及乡镇人民政府管理,其中由海事部门登记管理的船舶374艘(营运船舶334艘),乡镇人民政府负责登记管理的乡镇自用船344艘。

  二、机构设置

       单位内设办公室、运政安全科、船舶检验科三个科室。下设临夏州水路航道养护站。

       临夏州水路航道养护站主要负责全州通航航道的疏浚、清淤、抛石、护坡等水上水下工程施工;负责航标维护,航标航艇设备的日常维修保养工作。法定代表人:魁崇莲。


       法定代表人:祁世明

  办公地点:刘家峡镇黄河路166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一11:30,下午2:30一5:30

  办公电话:0930-8880566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