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来源:临夏州 发布时间:2023-12-18
字号:
收藏

  临夏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位于临夏市城郊镇瓦窑头村麻一社(2003年4月,原州防疫站更名为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05年7月从市内搬到郊区枹罕镇罗家堡村,2015年7月搬回原防疫站旧址,2017年12月搬至市内现办公地点)。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县级单位,人员编制为130人,实有118人,领导职数1正3副。

  一、机关职能

       调查、研究和分析全州传染病、地方病、慢性非传染性等疾病的发生、分布、流行和发展规律,制定预防策略和措施;组织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灾后防病的应急准备、监测报告、预测预警等工作;负责全州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的收集统计、分析评价及预测预报;开展食品、环境、职业公共卫生等领域中的危害因素的疾病预防控制检测检验;组织实施全州免疫预防接种规划及预防用生物制品的使用和管理;承担全州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相关技术的科研、培训、指导、宣传教育及咨询;拟定全州重点传染病和健康危害因素预防控制中远规划。同时为卫健行政部门提供技术支撑。(疾控中心七大职能:一是疾病预防与控制;二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三是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四是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五是实验室监测分析与评价;六是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七是技术指导与应用研究)。

       二、机构设置

       编内科室13个(8所3科2办):传染病防治所、结核病防治所、性病艾滋病防治所、免疫规划所、地方病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公共卫生与职业病预防控制室、卫生检测检验所、健康促进所、财务科、综合业务科、食品安全科、办公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公室。


  负  责  人:苏建刚临夏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主持中心全面工作。负责党的建设、反腐倡廉、免疫规划工作。 

  办公时间:8:30--12:00  14:3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930-6283742

  传       真:0930-6283742

  联系地址:临夏市城郊镇瓦窑头村麻一社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