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政府办公室

来源:州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3
字号:
收藏

      一、职责调整

  (一)州政府办公室对外加挂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与州政府外事办公室牌子。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设在州政府办公室,接受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直接领导。

  (二)划入的职责

  1.划入州委编办牵头推进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的职责。

  2.划入州财政局管理州政府驻外办事(联络)处机构的工作职责。

  (三)划出的职责

  1.将侨务管理职责划转到州委统战部。

  2.将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等职责划转到州侨联。

  3.将应急管理职责划转到州应急管理局。

  4.将公共机构节能职责划转到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5.将管理临夏饭店的工作职责划转到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6.将州政府机关集中办公区房产管理及有关后勤服务工作职责划转到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四)增加的职责

  增加州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相关职能。

  二、内设机构调整

  (一)设立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

  主要职责:审核、申办、呈报出国(境)和来访事项;协同有关部门对出国(境)人员进行政策纪律教育;了解掌握本州因公出国(境)团组和人员在国(境)外活动和掌握外国人在本地的活动情况;协助有关部门组织接待来本州访问的重要外宾的接待;配合有关部门处理出国(境)人员违犯外事纪律和保密规定的重大事件;负责办理我州与外国有关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工作。

  (二)撤销州政府办公室秘书科、公共机构节能科2个科室。设立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督查一科、督查二科、信息科、政务服务管理科加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牌子。主要职责分别是:

  秘书一科:负责州长、副州长分管工作方面的文件、材料的起草、初核和校对工作;组织州长、副州长的办公会议,督促有关部门办理会议决定、决议。

  秘书二科:协助分管秘书长、主任负责州长、副州长公务活动的安排、协调、联络、服务工作;协助州政府部门筹办会议;办理州长、副州长交办的其他事务。

  督查一科:负责督查各县(市)政府、州政府各部门对州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及决定、指示的实施和贯彻落实情况;负责办理州政府和有关领导交办的督查事项。督查二科:负责组织承办全国、省、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议案、意见、建议和提案;负责在临全国、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提案的准备工作。负责“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情况督查工作。

       信息科:承担临夏州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州政府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内网以及州级电子政务云平台等公共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负责州级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管理;指导协调各县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负责州政府办公室牵头的统筹全州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负责全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搜集整理并向州政府领导传递重要情况和政务信息。

       政务服务管理科(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负责州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衔接;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州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政策法规;研制定州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政策并组实施;指导协调、督促检查各(县)市政府、州直各部门、省属在临各单位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和“放管服”改革工作;协调推动“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负责拟订地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承担州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三)将州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总值班室)更名为州政府总值班室。

  主要职责是:负责州政府总值班工作,接收上级紧急批示、电话、通知及各县(市)、州政府各部门紧急情况的报告、请示;收集、汇总、上报重大突发性公共事件信息,协调有关部门协助州政府领导处理重大突发性公共事件;组织开展预警信息调研和宣传培训工作;上报值班期间发生的紧急重大情况和突发性事件;检查各县(市)政府和州政府各部门的值班工作。

  (四)调整优化部分科室职责:

  组织联络科:负责州政府驻外办事(联络)处管理工作;负责州政府机关党总支和办公室党支部、精神文明等工作;负责联系工、青、妇等工作。

  调整后,州政府办公室内设职能科室10个,即综合科、秘书一科、秘书二科、文档科、督查一科、督查二科、信息科、州政府总值班室、组织联络科、政务服务管理科(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


  负  责  人:马福俊  州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州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

  办公地址:临夏市红园路8号

  办公时间:8:30—12:00  14:3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930-6214308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