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大数据中心

来源:州大数据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9
字号:
收藏

临夏州大数据中心隶属临夏州人民政府管理,正处级建制,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4名,处级领导职数3名,内设4个科室,现有职工15人,其中处级领导3人。

一、机关职能

负责全州政务信息资源及大数据的收集采集、研究开发、整合利用、开放共享;负责推进大数据在社会服务管理中的应用;负责统筹数字社会建设,协调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社会民生深度融合;协调推进数字城市、数字乡村、数字信用、数字文化、数字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大数据应用;协调业务主管部门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实体经济中的创新融合;承办州委州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机构设置

1.综合科

负责文电、会务、督查、机要、保密、档案、值班、安全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与上级机关和平级机构的联络协调和相关事宜的处理工作。承担政务信息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机关综合性文稿起草等工作。承担单位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党的建设、机构编制、人事管理、人才培训、社会保障等工作。

2.规划建设科

负责全州大数据发展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负责研究落实大数据与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的政策。负责组织起草全州大数据发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年度计划、政策措施和标准规范等相关文件。指导大数据技术创新工作,统筹安排大数据以及相关产业示范项目。推进数据资源向社会开放,引导社会发展,服务公众企业,助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3.数据信息科

负责组织编制数据资源目录,建立完善全州基础数据资源库和公共数据资源管理服务标准,管理政务数据资源和社会数据资源。统筹全州大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和管理,完善数据安全管理制度和技术支撑体系。监测分析大数据以及相关产业发展运行态势,协调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对大数据相关行业协会商会进行政策和业务指导,规范管理大数据交易工作。

4.政务服务科

负责全州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政务云计算中心、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平台等信息化平台的规划、建设、管理,消除信息孤岛,增强政府公信力。指导协调各部门依托公共平台开发和推进专业应用。推进全州“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和业务协同平台建设,为数字政府治理提供包括分布式的数据确权认定、完整性保护和共享共治等基础数据。

 

办公地点:临夏市红园新村路326

联系电话:0930-6669955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8:00,节假日除外

负 责 人:丁鹏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