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地方史志办公室

来源:州地方史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1
字号:
收藏

  一、机关职能 

  1、组织、指导、督促和检查地方志工作;2、拟定地方志工作规划和编纂方案;3、组织编纂地方志书、地方综合年鉴;4、搜集、保存地方志文献和资料,组织整理旧志,推动方志理论研究;5、组织开发利用地方志书资源。 

  二、机构设置 

  人秘科:1、起草各类文件、组织党员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及各类文书档案管理;2、负责全办财务工作、工资晋升机构改革及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资;3、负责政务网运行、公章管理、协助领导做好全办后勤工作;4、负责各种会议安排、各科室的协调工作。

  编辑科:1、组织开展州志编纂工作,起草州志编纂方案,抓定篇目提纲、提出具体实施意见;2、负责州志及地情资料的审定出版和督促、检查、指导工作;3、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业务知识。

  资料科:1、负责制定史志资料收集计划、参与史志编纂方案的制定,对史志文献资料的征集、整理、保管、借阅工作;2、征订图书资料交换志书资料;3、整理、校勘地方旧志,编写地情丛书。

  县(市)指导科:1、组织、指导、督促、检查各县(市)地方志工作、并认真做好县(市)志的评议与审读;2、指导各县(市)开展对地方志编纂人员的业务培训;3、指导各县(市)开展方志理论研究、组织整理旧志、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

  年鉴科:1、组织开展年鉴编纂工作、起草年鉴编纂方案、拟定篇目提纲、提出具体实施意见;2、负责年鉴资料的审定出版和督促、检查、指导工作;3、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强化理论业务知识学习。

   

  负 责 人:易效德  党组书记、主任

  办公地址:临夏市新华街统办楼632室。

  办公时间:8:30—12:00  14:3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930-6213141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