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甘肃政务服务网·临夏州
何东主持召开十六届州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主持召开十六届州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州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高举伟大旗帜、顺应人民期盼、提振发展信心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夏篇章。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灾后重建,全面落实好国省规划和州级方案,紧扣“安居兴业”总体目标,坚持把灾后重建与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和强县域行动结合起来,加速加力实施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抓好住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重构等重点任务,努力为灾区群众重建美好家园,向党中央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探索新质生产力,深入推进“5540”“十百千万”“牛羊全产业链”三大产业培育工程,加速推进兰临合铁路、高速公路、抽水蓄能和临夏综合物流园、临夏大健康产业园等重大项目,下大气力招商引进预制菜、生物制药、皮革毛纺、牛羊肉精深加工等优质产业项目,一体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改善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民生保障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进步提升。要有效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高质量安全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深入开展主动创稳行动,防范化解生态环保、金融、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风险,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州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视频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