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省委省政府10件为民实事如期高质量完成

来源:新甘肃 发布时间:2023-01-04
字号:
收藏

  记者今日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截至2022年12月23日,2022年省委省政府10件为民实事全面完成,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2022年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实施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改厕所”、建设120个乡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40万人次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及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对城乡一二类低保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对20万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对4400户地质灾害区农户实施避险搬迁、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老年人慢性“四病”健康管理水平、建设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新建1万公里自然村(组)通硬化路、“打通最后一公里”农村水利惠民工程10件为民实事,并向全省人民郑重承诺,“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无论财政压力有多大,用于民生的支出只增不降,为群众办实事只增不减”。

  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府和省直各牵头单位、配合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全力克服疫情影响,细化措施、实化责任,加强调度、协作推进,确保10件为民实事总体进展顺利、如期全面完成。截至2022年12月30日,10件为民实事项目省市县共完成投资约128.6亿元,其中省级财政下达资金51.84亿元,占年初预算的117.9%。

  办好为民实事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长效机制和务实之举,也是省委省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省委省政府要求,2023年为民实事任务确定后,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亲自抓落实,配合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心用情、抓实抓细,挂图作战、从严督办,既要“保量”、更要“保质”,干一件成一件、成一件精一件,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