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全面完成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信息录入工作

来源:州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6-16
字号:
收藏


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按照省住建厅《关于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有关信息录入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下旬全州各县市全面启动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录入工作,州县乡村四级干部上下联动、比肩赶超,截止6月9日,临夏州提前20天在全省第二个全面完成14.16万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核对、录入工作,为进一步核实核准数据质量留足了时间。

自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信息录入工作开展以来,全州各县市紧盯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统筹安排,紧盯时间节点,全面推进,确保了迅速、高效完成信息录入工作。一是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专题部署、高位推动,州、县住建部门共同联动、主动担当、狠抓落实。二是州、县住建部门对信息录入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现场指导录入、核实数据,保证了录入数据的质量。三是各县市信息录入人员担当作为、加班加点、勇于争先,全面投入到贫困户信息核对、录入工作,充分发扬“团结奋进创一流”的新时代临夏精神,为提前完成数据录入工作创造了前提条件。四是建立信息录入工作群,及时解决各县、各乡镇在数据录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每天下午18时对各县市录入进度进行通报,倒逼工作落实,确保了信息录入工作有序推进。五是对率先完成信息录入工作的积石山县进行通报表扬,全面推广积石山县在信息录入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加快推动全州信息录入速度。

下一步,州县住建部门将加大数据横向纵向对比,查漏补缺,充分利用周末两天时间,进一步提高完善数据质量,6月14日之前全面高质量完成系统数据校核修正,确保系统数据与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信息平台数据保持一致、相互印证,为接受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