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志办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临夏州 发布时间:2015-03-12
字号:
收藏
  一、概述
  2014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试行办法》,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年度要点工作之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规范工作程序,结合我办实际,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继续以政务公开栏为主体,以档案查阅、上报信息和社会宣传为补充的多途径政务信息公开形式,提高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公开栏继续公布了我办工作职能、领导分工;各科室职责及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等。政务公开栏放置到醒目位置,方便群众了解我办工作情况和办理修志事务。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办继续公开了工作职能及科室职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办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办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
  五、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4年我办没有行政复议和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思想上还不够重视,认为我办没有经常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工作还不到位;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发布不够及时,协调组织不够紧密;三是政务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
  改进措施:2015年,我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责任和时限,严格执行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二是创新公开形式,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