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商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州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5-03-23
字号:
收藏
  根据临州办发[2015]20号《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有关部署,结合商务工作的特点,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始终本着“实事求是、政务公开”的原则,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依法公开、优化服务、方便群众、有效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主要工作
  (一) 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州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信息办公室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科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从而为贯彻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强化制度建设。根据政务信息公开的属性,我局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在进行信息发布时,严格按照以上三种类型进行公开。
  (三)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局主动向上级政府部门政务专网公开政府信息30条,其中业务信息17条,其他信息 1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
  我局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复议及收费情况
  我局未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和行政复议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思想重视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时限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三是公开的形式和效果上还需改进。四是信息公开的质量有待提高。五是信息公开的机构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2015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将继续按照省、州的有关要求,针对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抓实抓好。二是充实公开内容,增强实效性。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拓展公开范围,抓好群众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政府信息的公开,丰富政府信息内容。三是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及时发布和更新商务工作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实效性。四是增强信息公开的便民性。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探索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思路,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丰富信息公开形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作,方便群众查询。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