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临夏州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临夏州 发布时间:2015-04-02
字号: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级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州金融工作办公室综合科联系,地址:临夏市红园新村北八巷42号,电话:6215386(传真)。
  一、概述
  2014年本办认真贯彻实施了《条例》和上级有关精神,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情况,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一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逐步加大了金融工作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截至目前本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是建立组织管理体系,健全工作框架。根据州委、州政府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积极组织,快速推进,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综合科和各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科,由综合科负责政务公开事项的组织实施及监督检查工作。
  二是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相关的法规、制度、文件精神,明确了法规政策,增强了责任意识,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及时制定政务信息公开年度工作安排,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并将工作进行分解,具体到办内各科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加强督促检查,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办目标管理和考核,与各项工作同安排同考核,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解读信息4条,占15.4 %;业务动态信息20条,占76.9%;财务预决算信息2条,占7.7%。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办未接到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办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情况
  本办依据《保密法》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科学界定了公开和不公开信息,做到规范保密审查,消除泄密隐患,确保在推行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安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是一个不断完善、不断创新的长期过程。目前我办的工作还存在不少有待完善解决的方面,特别是公开信息量还不够大,与社会群众沟通交流渠道还不够便捷,还没有建立网站,制度规范还不够健全完善等等问题。
  今后将在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统一认识,认真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贴近金融工作实际,贴近百姓信息需求。进一步把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要求,重点从制度完善和丰富信息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真正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把建设透明、公开、高效政府的目标落到实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