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旅游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州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5-03-12
字号:
收藏

  2014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州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的通知》(临州办发〔2014〕122号)精神,努力查找在信息公开化建设上的不足,不断改进工作手段,扎实提高信息公开质量,满足了不同游客对旅游信息的需求。现将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通过努力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和监督机制,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批流程,业务科室将信息内容按照可公开、依申请公开、不可公开等形式进行划分,对可公开内容首先由科室负责人审定,再交分管领导审核,最后由单位主要领导批准同意后,进行公开。从而保证了信息发布准确、规范、完整。同时确定专人对政务公开信息网上的内容进行维护,对已公开的内容随时更新。

  网站突出了政务服务性质,加强了行业信息公开,方便企业、游客及时了解查询相关信息,网站已实现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旅游动态、通知通告、咨询投诉实时更新、互动。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通过网站和新增的临夏旅游微信功能及时向社会公开有关信息。2014年共公开各类信息627条,其中旅游新闻550篇,业务公告公示9篇,专栏专题信息68篇。旅游网累计访问量16万人次。主动公开了临夏旅游招商引资项目投资环境、旅游投资项目、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大型旅游节会、旅游六要素等方面的信息内容。网站新增了临夏旅游微信功能、二维码扫描等时尚元素,并通过三维功能,实现多视角网上浏览体验。与中国旅游网、甘肃旅游网、优酷网等网络资源共享,设置了互通网站。通过直观形象生动的网页,充分展示了临夏旅游文化魅力。

  二是扩大宣传,在各类媒体上集中宣传公开有关信息。在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甘肃卫视新闻频道、甘肃《天气预报》栏目、《中国旅游报》、《读者》、兰临高速路牌、兰州火车站、敦煌号旅游专列车体广告等媒体进行集中宣传。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局2014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2014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影响面还不够广,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二是公开的标准还不够高,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信息更新还需要更及时。三是需要加强自身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与联系,确保信息公开和更新及时,更好地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规范公开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继续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等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进一步规范我局信息公开的范围、标准、发布格式、审查制度及工作流程等。二是及时更新公开信息。认真梳理细化政府公开信息栏目,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三是认真向实际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临夏州旅游局

                                                                                                                   2015年2月2日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