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农机局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临夏州 发布时间:2015-03-19
字号:
收藏
  根据临州办发[2015]20号《关于做好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编制本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4年,州农机局认真贯彻落实州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促进农机化稳步发展之中心工作任务,把信息公开作为推动农机化工作依法行政、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加强反腐倡廉的重要举措,丰富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地保障了社会公众的知情权,有力地推动了农机化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推进农机化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全面、真实地公开农机化信息,畅通群众了解农机信息的渠道,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我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全年政务公开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总体要求,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二)工作措施逐步完善。2014年度,我局以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为重点,在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实质上下功夫,注重调查研究,狠抓制度落实,推进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农机化工作实际和业务职能,认真落实信息公开、考核评议、责任追究等制度,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各项配套工作,形成了农机化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
  (三)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我局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及信息公开统计制度,要求工作人员每月3日前向州政府政务中心上报本单位上月农机化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表,及时掌握省农机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舆论监督、社会监督有效结合,通过电话、会议、网络、实地调查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有效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年底,建立了临夏州农机化信息网,准备近期开通,以进一步推动农机化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农机化工作信息情况。
  2014年,州农机局主动公开农机情况简报40期,涉及农机
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相关情况信息8条,基本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在《民族日报》上刊登了两份简报和《关于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致全州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加大了对购置补贴政策的公开力度。
  三、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局无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我局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虽然信息公开工作有较好的发展,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对农机化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公开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强化,公开的载体有待进一步创新。
  2014年将重点加强以下几项工作。
  (一)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进一步完善人秘科组织协调、业务科室行政主抓、纪检组监督检查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培训力度,将信息公开、政务服务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部署要求列入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着力提高干部职工依法公开、高效公开的意识和水平,及时公开、报到农机化信息。
  (二)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着力细化、深化信息公开
内容,真正把社会关心、群众急需了解的农机化信息及时公布于众。重点抓好农机购置补贴等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涉及科技推广项目、政府采购等的信息公开。建立农机社会热点跟踪机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农机化信息事项。
  (三)进一步完善农机化网。在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的同时,切实发挥互联网的迅捷优势,抓紧开通临夏州农机化网,大力推进农机购置补贴网上审批,形成与各审批环节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促进农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和农机信息公开工作。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