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财政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5-04-07
字号:
收藏

  根据州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临州办发〔2015〕20号)精神,现将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推进财政信息公开工作。2014年局党组把扎实推进财政政务公开作为坚持和发展人民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提高科学理财水平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全年工作总体规划,并通过加大对州财政局门户网站的建设、更新,有力的推进了财政信息公开工作。
  (二)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财政信息公开程序。为进一步加强财政信息公开管理,规范网站建设和信息保障工作,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促进财政信息化建设的时效性、统一性,特制定了《临夏州财政局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备案制度》,进一步细化了职责分工,规范了信息发布制度,并实行“层层责任制”,对所发布内容执行领导审签。
  (三)完善网站管理,及时更新财政重点工作。通过日常对财政网站进行内容更新,强化日常管理,不断完善版块内容,在关注国家、省、州重大新闻,财经要闻的同时,及时更新省、州重点工作、热点事件,突出围绕州财政局党组中心工作,宣传先进。做到新闻转载及时,报道突出重点,重要内容执行领导审签。截至目前,网站更新的信息条目已经超过1670条,日访问量平均在200人次左右,总访问人数已突破17万人次,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扩大完善公开内容,以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反映比较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政务公开工作的切入点,通过临夏州财政网站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4年公开财政政府信息477条,其中转载财经法律、法规及相关新闻报道320条,公开规范性文件信息15条,财政工作动态信息80条,公布政府采购办公自动化设备项目协议供货公开招标公告等招标信息和中标成交公告共2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州财政局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州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也没有制定相关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的规定。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度州财政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对政府信息公开范围与内容有待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不够完善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努力将州财政局网站建成一个集信息平台、互动平台、学习平台、监督平台、服务平台为一身的综合性的门户网站和推行政务公开的模范窗口,更好的推进财政信息化建设。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