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扶贫办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州扶贫办 发布时间:2016-03-22
字号:
收藏
  2015年,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州扶贫办紧密结合全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了群众办事,宣传了党的政策,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促进临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类别。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2015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信息主要内容是:各县市和州直行业部门贯彻落实省、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会和“1+17”实施方案的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创新性做法和亮点工作;州、县市行业部门在发挥各自优势,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形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合力的具体举措;行业部门和社会各界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可喜变化;在全社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大格局下,我州各民族群众积极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感人事迹和经验。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我们从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积极拓展各类信息公开渠道,临夏州扶贫工作通过信息简报、扶贫网站、扶贫杂志、民族报、电视台等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进行了采用报道。
  二、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度没有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依法申请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临夏州扶贫办政府信息公开和扶贫工作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从政府信息公开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实际情况看,公开内容与公众对公开内容的需求之间仍有一定的差距,信息公开的力度和深度还不够,需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研究改进,以取得公众对扶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2016年,州扶贫办将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单位网站信息资源 ,合理设置信息公开栏目界面,进一步提高扶贫工作的透明度,继续为全州各级干部职工、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提供更便捷、更全面、更优质的信息服务。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