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6-03-22
字号:
收藏

  根据州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省政府信息公开办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临州办发电〔2016〕7号)精神,现将州财政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5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州财政局把扎实推进财政信息公开作为党建工作和提高科学理财水平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全年工作总体规划,并通过加大对州财政局门户网站的建设、宣传、更新,有力的推进了财政信息公开工作。
  (一)提高综合能力,进一步规范财政信息公开内容。为进一步加强财政信息公开管理,规范网站建设和信息保障工作,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促进财政信息化建设的时效性、统一性,我局针对网站信息公开程序、页面舒适性、信息可读性等方面做了大量优化更新,有效提升了访问浏览速度和页面响应速度,对信息公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严格信息公开的来源管理、保密审查、公开程序,不断规范财政信息公开内容。
  (二)完善网站管理,及时更新财政重点工作。通过对财政网站内容更新,强化日常管理,不断完善版块内容,在关注国家、省、州重大新闻,财经要闻的同时,及时更新省、州重点工作、热点事件,突出全州财政工作的最新动态。做到新闻转载及时,报道突出重点,重要内容执行领导审签。积极主动公开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及“三公”经费预算、政府采购信息公示等重点财政信息。截至目前,网站更新的信息条目已经超过2150条,日访问量平均在200人次左右,总访问量216240人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扩大完善公开内容,以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反映比较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切入点, 通过临夏州财政门户网站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一是2015年公开政府信息446条,其中财经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等综合性信息241条,财政工作动态信息182条,单位领导分工、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职能信息11条,公布政府采购办公自动化设备项目协议供货公开招标公告等招标信息和中标成交公告共12条。二是全面推进预决算公开。进一步扩大部门预决算公开范围,除涉密信息外,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均公开本部门预决算。细化部门预决算公开内容,逐步将部门预决算公开到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真正让老百姓看得懂、能监督。3月5日在州财政门户网站全面公开州级财政收支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切实把公共资金置于公众的监督之下。三是8月21日在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公开了州级财政专项资金清单,进一步加强州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构建公开透明的专项资金管理机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州财政局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州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也没有制定相关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的规定。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1件,为康乐县一群众因不服康乐县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的行政行为,向我局申请行政复议,经我局调查审理,已按相关程序作出了复议决定,维持康乐县财政局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
  六、2015年以来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情况
  2015年州财政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举报。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对政府信息公开范围与内容有待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不够完善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努力将州财政局网站建成一个集信息平台、互动平台、学习平台、监督平台、服务平台为一身的综合性的门户网站和推行政务公开的模范窗口,更好的推进财政信息化建设。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