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招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的报告

来源:州招商局 发布时间:2016-03-22
字号:
收藏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文件精神,州招商局根据临州办发[2016]7号《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关于迎接国办信息公开督查及报送有关材料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对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编制了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五部分组成。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通过临夏州招商网网站主动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走进临夏、新闻中心、组织机构、政务公开、投资指南、招商项目、园区动态、企业风采、招商成果、专题专栏等。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通过临夏州招商网发布,及时发布招商工作及相关信息、招商成果和投资动态。
  2、新闻媒体和通信媒介。通过民族日报、临夏州广播电台等相关媒体根据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及时编制有关信息公开资料报道我局有关活动。
  3、其他公开方式。截至目前,我局编发《临夏招商简报》共12期;
  (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数量
  按照《条例》的要求,我局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5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新闻类信息214条、组织机构信息8条、政务公开信息43条、投资指南信息4条、招商项目信息156条、园区动态信息7条、招商成果信息33条、专题专栏信息51条。
  (四)“三公经费”公开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总额13.12万元,公务接待费用2.1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用11.02万元。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5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5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情况
  2015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举报信息,因此,我局没有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案件及相关处理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5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太全面沟通渠道需要进一步拓宽;二是信息公开形式不多;三是与各部门信息共享机制的建立不完善。在今后的工作中主要从以下方面改进,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二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提供并发布,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补充完善原有的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继续从群众关心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从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入手,坚持政务公开,增加透明度,在门户网站和单位公示栏上以不同方式向社会公开,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进一步加强与省局、县市招商系统以及省列经济园区的联系,积极建立长效信息共享机制。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