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16-03-22
字号:
收藏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领导重视,健全机制。我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由综合科和信息科具体承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二)加强宣传,提高认识。我中心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教育工作人员认清信息公开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工作,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完善社会主义法制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和依法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体制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重要渠道,从而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三)强化制度,公开及时。我中心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人员的职责和义务,同时,对有信息公开属性的认定程序、信息发布的协调机制、保密审核以及信息发布程序、主动公开程序等都作了具体规定,对我中心网站的每个栏目信息维护、信息发布的审核流程、更新等工作有了新要求,从而确保网站信息发布的及时有效和网站信息的安全。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中心在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甘肃省经济信息网、甘肃政府采购网、土地市场网、甘肃省水利厅网等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采购信息(招标、中标、更正、废标)1139条,发布工程类(房建、交通、水利、土地矿产)招标公告1305条,中标公示1339条。
  1.公开内容:
  包括公共资源交易信息、职责分工、办事流程、法律法规等各类工作信息。
  2.公开形式:
  (1)网站平台。通过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甘肃省经济信息网、甘肃政府采购网、土地市场网、甘肃省水利厅网等网站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扩大信息公开渠道。在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楼大厅、6楼综合办公区通过印制手册、墙上张贴、配备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将交易操作流程、收费标准、办结时限、承诺服务等向社会公开,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
  2015年以来,我中心未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的申请,严格按照《政务公开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发生,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任何费用。
  三、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15年,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州委、州政府的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信息公开工作在推进过程中,也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
  1.对信息公开认识有待于进一步提升,部分科室和工作人员存在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信息公开范围不清、不注重公开信息时效等问题,导致部分应及时公开的信息没有及时公开。
  2.信息公开的内容还有待于进一步拓展,需要在挖深度、拓广度上再作延伸,信息公开的角度、层面上还不够全面,没有最大限度实行公开。
  3.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准确界定各类信息的公开性质,认真抓好审核把关,严格规定报送时间,确保信息的时效性、真实性和完整性。
  针对上述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把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流程,努力从靠实责任、健全制度、拓展内容、丰富载体等方面不断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转变,争取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